《長靴妖姬/Kinky Boots》音樂劇

這齣戲給我的感覺,是《愛情的完美配方》、《舞動人生》和《紅鞋茉莉》三個故事的綜合體,要說加上一點《搖滾芭比》或者《一籠傻鳥》也不為過。

2005年的英國電影,翻拍自真人真事,1999年BBC2企業故事紀錄片中的一集。關於Steve Pateman 為W.J. Brooks創立男性用女靴品牌Divine的故事。被改編成百老匯音樂劇,是的,英國故事但是登上美國舞台。由Cyndi Lauper一手操刀詞曲創作,在2013年拿下東尼獎最佳音樂劇、最佳詞曲創作、最佳男主角等大獎。去年的Olivier也拿下最佳音樂劇和最佳男主角。

今年2018年已經是西區第二卡司,男主角Charlie的David Hunter在某些角度好像Gavin Creel!一直誤認。認真覺得唱得不錯。雙男主Lola的演員延續一直以來是黑人演員這件事情,其實我不太理解,這個角色似乎沒有一定要是黑人,或者Charlie一定要是棕髮白人啊,這個設定不一定要遵守吧。但太拘泥了。

整個劇院走進去的時候,到開演我都有種誤入迪士尼的感覺,非常美式歡樂!有點浮誇了。可惜整齣戲的歌都對我來說太迪士尼了,平常無法聽真的快樂又嗨的曲目,少數Lola的 »Not My Father’s Son »和Charlie的 »Soul of A Man »是我可以平常聽的好歌。

坐在第一排的樂透票,非常划算!可以看到小團樂隊的指揮還同時是keyboard手,超嗨。雖有樂團,但舞台不很高,第一排不用拉長脖子也可以好好看。

舞台設計真的很百老匯,超華麗的,可以想像西區如果原創製作應該無法那麼奢華,因為有工廠生產線皮帶,所以舞蹈部分配合起來很棒。

若說有什麼情節上的可以改進之處,變裝皇后群Angels明明可以做得更立體,但很像跑龍套。未婚妻則是典型的平面人物,讓人困惑當初為什麼這兩人要結婚。以及最後米蘭時裝秀太自我中心,沒有到另一個舞台的感受。

Laisser un commentaire

Ce site utilise Akismet pour réduire les indésirables. En savoir plus sur la façon dont les données de vos commentaires sont traitées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