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南人劇團《美女與野獸》話劇

看到台南人和音樂劇(但事實上我覺得是有歌曲的舞台劇),還在我從來沒去過的田中央的雲門劇場,沒有多加思考就買票了。當天才覺得,好遠啊、好累啊。

劇場比想像中的大,故事雖然是兒童劇,但是或許主要客群還是成年人,很多地方我其實不認為小朋友會那麼了解。

整部戲對角色的善惡有點過於分明,似乎暗示著天生的丑角與善人,我也不太能夠接受。除此之外,一整批年輕演員還是有良好的表現,演繹兄弟姊妹被分配到的個性,至少一窩子家人仍可以分邊出誰人是誰人。

主打結合雜技,我以為會是在東南亞看到的厲害劇場馬戲,但其實是ㄧ些障眼法,不過在兒童劇場加入這些手段的確是可以吸引小朋友目光吧!唯障眼法們都很限於手技,劇場尺度或許無法人人都知道現在在表演什麼魔術。

最不喜歡的,大概是結局十分的倉促,莫名其妙的結尾並給多年後的驚鴻一瞥,惡人的莫名由愛深恨的情節我也是滿頭霧水的。

旁枝設計的部分,雖覺得怪獸的扮裝很酷,可惜很明顯頭在哪裡,無法相信怪獸頭是逼真的。

 

 

 

 

Laisser un commentaire

Ce site utilise Akismet pour réduire les indésirables. En savoir plus sur la façon dont les données de vos commentaires sont traitées.